子非鱼の瞬间

B站@羅馬諾

【亲子分】俄罗斯轮盘

内容是昨天偶然想到的,其实应该说是一整片文中的一段

于是在一月一度的不眠之夜里码完了它

只是我自从上了高中就再也没怎么写过记叙文_(:з」∠)_




仓库内部并未放置过多的物品,有的仅仅是一个桌子和两把椅子而已。现在,椅子上多出了两个对坐着的人,桌上放置着一把左轮手枪。


稍矮些的男子拿起手枪把玩着,不时弄出“咔咔”的轻微声响,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安静。


另一个男人就只是那样坐着——双脚紧扣在椅面下,两只手不安分地搭在一起。他先是盯着桌上的左轮,后将视线移向对方玩弄左轮的手,时不时又瞟一眼他的脸,但无奈看不清那人的表情。


“呃...”沉默许久,坐姿局促的男人终于试探性地开了口,“我们...真的要这样做吗?”


“你没得选择,叛徒。”另一个男子停下了摆弄手枪的动作,视线直直地逼向对方。


“你恨我的话完全可以直接把我一枪打死,根本不需要把自己也搭进来...”


“枪里的一发子弹将决定我们的去留。”手枪被拍在了桌上。


“可是,罗...”


“你没有说话的权利,费尔南德斯。”一个冰冷的声音砸下,毫不留情地阻断了安东尼奥的话,“今天,或者你死,或者我亡。”


“可这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当然还有第三种可能性,你我连开五枪都未中弹,此时你可以离开,我也不会追究你的背叛。”罗维诺的右手在枪身上打着节拍,“这种结果的概率是多少呢?”

安东尼奥沉默了。


“从你开始。”罗维诺按住左轮手枪,将其顺着桌子推向另一端。


手枪的轮廓在安东尼奥的眼中越放越大,直至其完全停下。他犹豫片刻还是将手搭在了被递过来的左轮上,然后将其拾起。枪已经上膛,管口对准了安东尼奥自己的右侧太阳穴。他将食指放在扳机处,闭上双眼,在深呼吸后扣动了第一次扳机。


第一发,空。


“喂,该我了。”


可安东尼奥只是低着头,紧紧按着那把枪,假如那左轮是一张纸,估计已经不知被揉皱多少回了。


“怎么了,混蛋懦夫?别忘了,在你真正得以离开之前,你依旧是我的狗。”罗维诺将双手交叉于胸前,戏谑道。


安东尼奥这才将手枪滑了过去,不过似乎是在推的过程中手抖了一下,手枪滑歪了,而且在半路便停了下来。


“哼...”罗维诺冷哼一声,然后起身走到桌子的右侧,拿起左轮。


当他回到座位后,立即向自己开了第一枪。


第二下,未中。


罢了,安东尼奥在心中长舒一口气。


“轮到你了。”


手枪再次出现在了安东尼奥面前。


他再次颤颤巍巍地将手搭上左轮,两轮下来,左轮的枪口已经开始发烫,但枪托处依旧是冰冷的。安东尼奥感到疲惫,因为他随时可能历经最坏的结局,哦不,与其说是最坏,不如说只有一种可能是他所期待的。可正如罗维诺所说,这第三种可能性又有多大的几率呢?几分钟里,安东尼奥的内心饱受折磨,但这正是罗维诺想要看到的吧。罗维诺想要报复他,想让他在生死一线上反复游走那么几次。


他握住枪,将其架到自己的脑门上,然后扣动扳机。


第三次,并未响。


罗维诺干脆走到了安东尼奥身旁,夺过左轮又是一下。


第四枪,没有子弹。


安东尼奥的心脏来了一个大跳动,他感觉自己的内脏险些顺着脖子跃了出来。


现在,又是自己的回合。


接连四发没有人死亡,这或许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可这并不意味着下一次上帝也能眷顾自己,纵使安东尼奥那样向上帝祈祷着,祈祷着迎来那个极小概率的better end。不是happy end,也不是 the best end,因为自己曾是警察的事实已经被发现了,事情已经毫无回转余地地走向崩坏的方向。


「父亲,母亲,请保佑我。」安东尼奥摸到了那根留有血迹的铁十字项链。


“看来目前为止我们都还十分幸运。”罗维诺看似感慨二人的命运,实则敦促安东尼奥不要犹豫,“只是你的运气还能够持续到第五轮吗?”


安东尼奥知道自己不能再磨蹭下去了,只得拿起手枪,扣击。


「咔嗒」第五发,依旧落空了。


死亡游戏结束了,结局来得太过艰难,又太过容易。


“你可以回去了。”罗维诺一把揪住安东尼奥的衣领,“回到你的狗/屁警局。”


安东尼奥还没回过神来,让他清醒的,是来自脸部的一记疼痛。


“离开我的视线。现在。立刻。马上!”

“罗马诺我们...”

“你不配这样叫我。”

“那...”

“在我回心转意之前!”


安东尼奥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待在这里的权利和义务,他在罗维诺面前缓缓站起身,然后侧过身体离开,步出仓库之前还回头望了一眼罗维诺,可罗维诺并没有在看他。


终于,安东尼奥走了,只留下罗维诺一人留在仓库。他坐到安东尼奥方才坐过的椅子上,然后任凭身体顺着椅背滑落。罗维诺呆呆地望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就这样望了好久好久。


那个一度闯进自己生活的男人离开了,就这样地离开了,全身而退,是自己允许的。纵容卧底与叛徒是大忌,足以让一党首领威望扫地。罗/马爷爷曾经这样做过,后来他死了(罗维诺并不知道这之间有没有因果关系)。安东尼奥,可恶的安东尼奥,混账...如果可能,罗维诺真想活剥了他的皮喂猫,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其实处决他一次两次也远不足以泄恨,那个男人给罗维诺带来的伤害绝对不是一两发子弹足以平息的。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看到了安东尼奥方才精彩的表情。安东尼奥望着将要扣动扳机的自己时流露出的担忧与紧张让自己感到些许开心,而又可笑。


但很快罗维诺再也不想回忆了,他不想在记忆中看到那张脸,一刻也不想,他希望安东尼奥就此在他的世界中消失,如果可以,他希望那个人自始自终不曾存在过。


罗维诺的思路断了,他捡起左轮手枪,为空空如也的弹巢续上六发子弹。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